登录  | 加入我们

游客您好!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

楼主: leozx

求剧本润色···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13 11:3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格罗拉篇“各自的正义”一节我打算准备一个必杀死:
TIA:我不会让你杀伊莉丝……我也不想让格罗拉你背负沉重的十字架。所以,全力以赴!
GROLLA:来吧,斯匹莉缇娅!堂堂正正的一较高下吧!
TIA:……唔唔。
GROLLA:胜负已分。即便你用金手指搞来十字罐……
······
GROLAA:是么。
TIA:你也要小心啊。下次我会多准备些十字罐的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3 11:47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30楼(leozx) 的帖子

好……
主角的碰撞……
有爱(尤其是对我等喜欢乱改程序作弊的人……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3 17:4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堂堂正正“地”
在日语xp下,rks CHN.exe直接正常运行。
rks_debug_beta3.exe直接运行乱码,用app转区乱码,把系统的非unicode语言设置为简体中文仍然乱码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13 18:0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明显会乱码
因为你把脚本替换成中文了,它根本读不到日文,你说怎么不乱码···

想要运行正常显示日文的DEBUG模式,请将脚本换回日文···(也就是原来那个DAT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3 20:2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33楼(leozx) 的帖子


DAT已打包
希望能测试有无BU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3 23:3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

润色进度更新:
正篇:大约85%
不算死神的文言化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4 09:2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报告:
文件夹版死神boss前对话直接退出,没有任何出错提示
dat版从恶魔城开始基本没问题(前面未测试),只发现两个小问题
谁给个loli城的密码啊
無題.JPG
無題1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4 10:18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loli城是啥…… = =
目前正在润色正篇
DEBUG啥的就交给LEOZX吧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14 10:4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loli城密码···
A14 B5 D4 E25

另外,拓海兄,你也看到了,上面的图还是EXE的文字输出部分有问题

首先,原版有些角色说话时有八分音符“♪”,但是在中文版里却无法显示···
接下来就是重点:
我测试时经常出现wssisgood 死神的那张BUG图

虽然不会使游戏报错,但是会像那样影响排版,并且无法显示下一句台词。
我发现出现这种错误的原因是EXE只认偶数字节的句子
奇数字节的句子都会显示错误

(以前每次有‘RKS’的台词出错提醒了我这一点。)
第二张图可能是句子太长,没有使用换行格式控制符导致出错。

还有,不明白为啥DAT就可以正常运行,而文件夹版就一定会在死神关弹出···到现在为止我都不知道哪一个ASCII码值在游戏里显示为空格(笔记本直接空格无用,WINHEX输入32 32也没用···)

最后感谢wssisgood 的倾力测试,顺便提示一下wssisgood ,利用REPLAY功能可以显示对话的特点,以后每次修正DAT后直接播放录像,就不用再辛辛苦苦的连续推恶魔城和loli城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4 13:1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谢谢提醒,余下的部分晚上回去继续测试
另,那个音符和省略号,中文输入法怎么输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4 13:3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==========
FW的服务器也小霸王化了么 = =
============

由于修改了边界检查的原因,会导致对部分文字识别出现问题,如果不更改源程序的话就要尽量避免出现这些文字,在死神出弹出的问题没有具体测试,但估计不影响正常游戏(因为发布的是DAT),当然我会随后去研究一下,尽量发现问题所在。
另外:
1. 正篇润色完成。
2.debug6发布,修正了一个BUG,并且仍然存在跳到钉子上会被粘住的BUG。
3.压包器的使用。
命令行模式下输入:
压包器文件名 -k:暗码 源文件路径 目标文件路径
注意:目标文件路径必须有完整文件名,否则会出错。
Archive.rar (27 KB, 下载次数: 460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14 13:47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八分音符“♪”请下载SOUGOU拼音,输入yinfu后按5就有了···(搞不清这个算单字节还是双字节,反正格罗拉开篇时伊莉丝那句“连灰都不剩了”后面就有一个“♪”,我第一次出错也在这里···)

省略号在中文输入模式下SHIFT+6,效果“……”

最后,所谓“暗码”指的是啥??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4 13:5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41楼(leozx) 的帖子

暗码是游戏的保护码
制作者用这个来保护游戏文本。
通过追踪可以发现这个东东(其实他就静态的存在游戏里)

具体的值在AR的那个压缩包里,文本文档的内容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14 16:2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每次看缇娅篇的“雪原的死斗”一章我就在想,缇娅和新娘的关系究竟亲密到什么程度,不会是百···合吧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4 17:13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43楼(leozx) 的帖子

本来就是百合……
可惜没有H SCENCE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我们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未来风ACG ( 桂ICP备15001592号-3 )

GMT+8, 2026-6-25 21:05 , Processed in 0.083544 second(s), 1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