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  | 加入我们

游客您好!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

楼主: leozx

【已解决】关于汉化日文游戏的问题

 关闭 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10 20:4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帮上忙没关系的(反正我是一只超级大菜鸟+理论家)
生搬硬套还是没问题,稍微复杂一点就不行了。

最后唯一困扰我的就是封包器了,汉公走了,我也没有办法问他DXArchiever的算法,机子又装不了VC和TC,烦啊···

速度快一点,封包器早点问世,那么月底应该就可拿出第一版作品了··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0 20:5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30楼(leozx) 的帖子

正在研究算法
由于以前大部分时间都耗在了MSDN上,所以不敢保证能速度写出来,也不敢说一定能写出来……
我在尽量的尝试,争取能速度的解决,建议你也在其他论坛上求一下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10 21:23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CK求助要CK币,发完那一长串帖子我已经是穷人了···

至于其他的PC游戏汉化一个就是3DM,另一个是游侠,前者日文游戏翻译一把手,但是我无法进入其精英所在版块(没发过帖子···)游侠呢,又不能保证一定可以弄得出来···

尴尬啊!
ex1.jpg ex2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0 21:4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32楼(leozx) 的帖子

游侠上的确有高人,但是很少现身……
看人品吧
其他的论坛我基本不去的……
其实这个游戏也是在出现对话框之后才读取的文本吧?今天对着MSDN翻了一天,看了一天的声明,晕了……算法什么的,只能放到明天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11 10:5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塞文本时还是有问题啊···
比如中文化以后就无法显示诸如“♪”之类的文字
有些固定的地方如果不接UNICODE的话就会出现下一句台词蹦出框外的错误。

另外F5功能键的日文提示对应ASCII码找不到,整个EXE就这一处有所缺憾,其他的目前还没有发现。应该不会产生什么导致游戏无法继续的恶性BUG吧???(难说,天晓得一个动作游戏无法继续会是什么样子···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1 10:5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34楼(leozx) 的帖子

其实改动的地方对游戏本身应该没有影响

主要就测试对话 没有问题的话大约就可以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我们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未来风ACG ( 桂ICP备15001592号-3 )

GMT+8, 2026-6-24 11:48 , Processed in 0.072084 second(s), 1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