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  | 加入我们

游客您好!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

查看: 7608|回复: 35

【已解决】关于汉化日文游戏的问题

 关闭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8-8 11:1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人最近开坑汉化同人游戏:Rosenkreuzstilette

http://kurotama.sakura.ne.jp/product/rks/

由于缺乏人手,我这个半调子程序员就勉强去做EXE破解工作了,弄了2天终于让程序读取GBK码了(原日文乱码),新输入的中文脚本显示为“□”,只差最后一步边界检查,但是参考了很多汉化教程,把程序调试了很多次,依然没有改变(修改为81~FE,EO~FE)。
以下图:
Q.JPG

希望论坛里有汉化经验的朋友能助我一臂之力,谢谢(已发布)
有意入伙者请留名或者PM本人,谢谢。
rks.part1.rar (385 KB, 下载次数: 832)
发表于 2009-8-8 11:45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EXE破解么= =
这方面我是超级半吊子……
lz不加入我们的这个汉化组么? = =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8 11:49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我第一次汉化,可以说一点经验也没有···(只有那么一丁点C的基础)
哎,dat包都不是我自己解的,不是用汉公做得CRASS随便试一下,我也不会去汉化这个游戏了···

另外,用OD做反向工程真的很令人苦恼··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8 14:3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哦啊啊啊啊!
要找人真的这么困难吗??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9 08:4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3楼(leozx) 的帖子

crass解出来是二进制的文本吗?
算法搞清楚了?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9 10:45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是,CRASS解出来的是TXT明文,不再需要把二进制转其他什么的东西(插件是DXArchive)

套着全域通就可以看到的一句句完整的日文

至于算法,打开WINHEX搞了一天也没有头绪··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9 10:4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5楼(leozx) 的帖子

话说算法用OD比较有效率吧,可以更容易看到程序在做什么,我想问下,不知道算法你怎么打包的……
======================
话说我追了4个小时就晕了……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再次更新:
一会我用日文系统去追踪试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9 10:52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!
侥幸发现这个游戏不需要封包甚至不需要脚本也可以进行,因为它不是GAL··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9 10:59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话说你下载了这个???

目前首要问题是搞定边界检查,我修改后的程序已经读取GBK码了,如果边界还是老样子,那中文输进去都会是“□”···

至于封包嘛,有更好,没有也可以凑合着玩,只是不能发布(为了制作者的名誉和避免各种因恶搞导致的纠纷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9 11:00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还想问一句 本体是MF下载??
似乎失效了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9 11:0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JS下载,所有文件还都在那里

只是中午下JS需要勇气和毅力,尤其当你用的是网通或者铁通的货时···

另外,我想如果把这个汉化完了,就挂名FUWIND汉化组出品,意下如何?

反正游戏完整安装不过300M,净文本70KB左右···(还有很多重复的文段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9 11:16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10楼(leozx) 的帖子

JS的话我无能为力……网通连JS 5KB/S

有问题(程序除外……)可以找汉化组里的那些淫们帮忙的

他们(包括我)要填操纵人偶的轮舞的坑,不过还没开工而已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9 11:24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样子你在组里是程序一把手啊!

羡慕羡慕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9 11:28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12楼(leozx) 的帖子

不是……
我程序不行的,只是爱好而已……
程序另有人干
我是润色&测试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8-9 11:3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是,虽然现在的处境身不由己
但是儿时起的程序员梦想从未放弃过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我们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未来风ACG ( 桂ICP备15001592号-3 )

GMT+8, 2026-6-24 09:59 , Processed in 0.056643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